今天北京终于下雨了,但是不大,淅淅沥沥的。这样的好天气,不要工作了。

我打算一会儿去天坛散步。

嗯,貌似这种行为叫“拉仇恨”?别人都在工作好吗!所以去之前呢,晒一样我的宝贝,缓和缓和大家的情绪。

这个宝贝平时就是一块石头。但是点上香就不同了。香气向下流,聚集在凹槽里,就像一池云。

这是倒流香器。

也许你以前见过,不过你的香器可没我这个丑。

你看,它就是一块石头。

表面上坑坑洼洼,还有裂缝。

但它是我特意挑选的。当时,它这样丑的,只它一个。别的都是打磨得很好、很光滑的,还有金属的,不用说,都非常光亮。

但我就喜欢这个丑的,挺高兴地买下了它。



到了一定年纪,你会了悟很多奥秘。但是无法言传。

比如,“你喜欢的,都是你已经喜欢的。”是不是很奥秘?可是很难说清楚。

我是这么觉得的——在很深的意义上,人不可能喜欢新事物,他喜欢的人,喜欢的食物、衣服以及一切对象,不过都是镜像而已,都是他注定会喜欢的。不喜欢也是如此。

这个“已经”有多么久远呢?无始以来,那么远。

我喜欢丑陋的石头,而不是光亮的金子,也是不知道哪辈子就开始了的。我想。

所以我早放弃了成为富人的奢望。(好像也没怎么想过。)想过也没用。一个沉迷于某事的手艺人,他是无法从热爱中解脱的。

好啦,不多说了,耽误我去天坛小树林雨中散步了。

下面就请看动图吧。完美的无限循环,有没有?

轻轻地呼吸,安静地看着,不一会儿你就入神了。



因为起了雨中散步的念头,竟写了一篇小品文,现在写完了,又意兴阑珊了。这才真叫无限循环呢。😂


首发于微书公众号,ID:iweishu

欢迎关注!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一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