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让离婚的妈妈不再受伤害

一花哥哥:

我的父母离婚,昨天晚上爸爸和朋友喝酒回来,他一点也没醉。在院子里大骂邻居,我叫他回来睡觉他就骂我打我。过了一会儿,他在我面前给第三者打电话,我说他不尊重我,他竟然说,你接受跟你妈去,还说让我妈一家断子绝孙……我实在受不了想走,但不能。我怕他会闹出人命!!!

我该怎么办?

我家的钱都被我爸花在了第三者的身上了,一毛钱都没了。我想调节家里矛盾,让父母和好,可是我觉得没希望。

我爸的性格只要你想的有多坏,就有多坏。家庭暴力让我惧怕。似乎每次都有生命危险。

我妈妈虽然离婚了,但一直不离开我和妹妹。 但是前一段时间,受不了家庭暴力,按离婚协议走了。可我爸还骂她,不让她好走,还说我妈妈外面有男人,其实她没有。

我该怎么做?

伤美


伤美:

你家的故事说明,还是离婚的好。我想到了很多比喻,比如说,一条腿坏了要做截肢手术,虽然截肢是痛苦的,截肢对生活的影响是长期的,但是总好过保留下来的坏腿侵袭整个生命。对于这一点小道理,其实不用我说,你自己很清楚的。

问题是,你的父母离婚了,他们(主要是你爸)还在继续伤害。你希望他们不再伤害,应该怎么办?我建议你从下面三个角度去做。

1、要让你的妈妈减少和你爸爸交集的机会。

你的爸爸那么暴力,你妈妈肯定总吃亏的。但是他们不见面,你爸的暴力就没有施展的对象。他在背后的咒骂,其实只是情绪发泄而已,对你的妈妈造成不了任何实质的伤害。所以减少爸爸妈妈的交集,是停止伤害的重点。目前来看,妈妈之所以忍受伤害,是因为对你和妹妹的牵挂。所以,你要把自己照顾好,也尽量照顾好你的妹妹,让妈妈减少对你和妹妹的牵挂。比如,每天给妈妈打个电话,把自己和妹妹的情况和妈妈说一说,最好说得细致一点,不要怕罗嗦和麻烦。随着时间流逝,电话的频率可以少一些,话语可以简洁一些,就足以让妈妈放心了。

2、少管父母的事。

少管父母的事,不是不管,更不是不关心,而是一种减少伤害的策略。你大概看过武侠小说或影视剧,两个高手比武时,气场强大的惊人,一般人是不许靠近的,否则轻则受伤,重则丧命。你说爸爸不尊重你,引出他的一番恶毒攻击妈妈的话,就是这个道理,你不懂那时爸爸的心理。俗话说,好心也会办坏事,这是因为技巧不够、方法不对,导致事情反而更坏。试想,如果你不说爸爸,不刺激他使他恼羞成怒,也不会为妈妈招来一通咒骂,不是吗?

3、要忍耐。

你可能听过“多年媳妇熬成婆”,哦,我说的忍耐,不是那种意思。忍耐不仅可以让爸爸的暴力没有回响,逐渐地无处可施,更要紧的是,这样做能让你变得真正强大。现在很多人都不喜欢忍耐,但是为了爱、为了避免父母伤害而忍耐时,你的爱会很强大,这是你胜出爸爸和妈妈的地方,也是你的希望所在。你的爸爸无法克制脾气而伤害亲人,他无法为了爱别人而忍耐自己的不满,这是他的失败之处。请你不要复制别人的过错,哪怕是父母的过错,你可以成为你理想的样子,这很大程度上是靠的忍耐。请你相信,人们都是习惯性地敬畏强大者,你的爸爸也不例外。当爸爸能够体会你时,会因为羞愧而收敛;如果他暂时无法体会,那也没关系,提醒他,将来他老了谁养他。如果总是伤害妈妈,你和妹妹发誓在他老时,将使他老无所依。——你看,这份耐心,有没有很吓人?

9 1 /  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一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